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
標題:
65%民眾 剩藥當垃圾丟掉
[打印本頁]
作者:
Eerue
時間:
2008-3-10 00:02
標題:
65%民眾 剩藥當垃圾丟掉
吃不完的藥該怎麼辦?丟垃圾桶、沖馬桶,還是轉送親友?超過六成五的民眾將吃不完的藥直接丟到垃圾桶,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,藥品應回收,否則將造成環境污染。不過,國內目前仍無回收藥品回收常規機制。
藥師公會對3萬3000個民眾進行問卷調查,以了解民眾如何處理不需要的藥品,結果發現,竟有超過六成五的民眾不知道藥品要回收,直接丟棄垃圾桶或沖到馬桶中,只有一成五會拿回藥局、診所醫院回收。
調查發現,民眾家中過期、剩藥處理方式排名,丟棄垃圾桶(61.5%) 、拿回藥局 (8.4%)、拿回診所醫院 (7.8%)、沖入馬桶(4.3%)、轉送親友 (2.9%)
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指出,過期藥品必須特殊處理,不可以當作家中垃圾丟棄,否則將會汙染環境,間接影響人體健康。
已經回收的藥品,則會送到特殊焚化爐焚化,就連廢氣都要經過毒氣處理才能排放,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。
作者:
N.T.
時間:
2008-3-10 12:26
這必須多加呼籲、公告!
一般民眾對藥物回收的知識有待加強。
作者:
581
時間:
2008-3-10 15:28
標題:
回覆 #2 N.T. 的帖子
只怕未過期的藥品回收會二度流入市面~如二度流入市面~恐怕會照成更大病毒傳染媒介
作者:
Eerue
時間:
2008-3-10 23:10
標題:
回覆 #3 ~5~8~1~ 的帖子
:L 大型的醫院應該比較有公德心吧 應該不會這麼做
作者:
許達
時間:
2008-3-15 23:27
過期的藥品依班老百姓根本不知道要處理,現在我知道了,我會大家告訴大家
作者:
呆小子
時間:
2008-3-27 18:53
藥品是取之於人民用之於人民,每年健保費繳這麼多絕大多數是浪費掉,如果國人都能有節約習慣,回收藥品將未吃完的藥分門別列用夾鏈袋或瓶子並註記使用日期、有效日期及品名+用藥症狀將之完整儲放於冰箱可有效提高保存期限,且遵守需用多少藥就領多少藥盡量不要有剩。
歡迎光臨 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 (https://centerbbs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