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
標題:
PHP設定錯誤回報等級
[打印本頁]
作者:
f66666602
時間:
2007-7-16 14:22
標題:
PHP設定錯誤回報等級
開始寫PHP以來,就對一個小地方很感冒,就是PHP並沒有禁止使用未宣告或初始化過的變數,也沒有提出警告。大概是因為自己也算是個容易粗心大意的人吧,所以有時候會不小心將變數名稱key錯了或怎麼的,整個程式便跑出了奇怪、非預期的結果。這時要debug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情,不禁讓我懷念起perl的use strict。
不過後來發現,這其實是PHP預設將注意信息(NOTICE)隱藏起來而已,因為會引起這些注意信息的錯誤(例如某變數未初始化),並不會導致致命的結果,所以我們可以用error_reporting()函式來自訂錯誤回報的等級。
一般PHP預設值是7或2039,也就是
E_ALL & ~E_NOTICE
(php.ini的寫法) 或
E_ALL ^ E_NOTICE
(error_reporting函式內參數的寫法,我沒試過能不能混用,我懶嘛)。因此若是在程式內設定
error_reporting(E_ALL)
,便可以取得所有的錯誤 /警告 /注意信息,對於神經比較大條的程式設計師來說,debug就方便多了。當然程式完成之後,你也可以用
error_reporting(0)
來抑制所有錯誤警告,畢竟這些訊息是不需要給使用者看到的吧(呃,當然,如果你確定程式百分之百不會出錯的話)。
p.s.
在參數的使用上,應該儘可能使用E_ALL、E_WARNING等常數,盡量不要使用數字,以避免新版本的數字跟常數的定義規則發生變化。
當然,使用ini_set(’error_reporting’,E_ALL) 也能達到與error_reporting(E_ALL) 一樣的效果,不過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?
http://bbs.flash2u.com.tw/bamanager/upload/180x200.swf
[
本帖最後由 f66666602 於 2007-7-31 21:12 編輯
]
歡迎光臨 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 (https://centerbbs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