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

標題: PHP設定錯誤回報等級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f66666602    時間: 2007-7-16 14:22
標題: PHP設定錯誤回報等級
開始寫PHP以來,就對一個小地方很感冒,就是PHP並沒有禁止使用未宣告或初始化過的變數,也沒有提出警告。大概是因為自己也算是個容易粗心大意的人吧,所以有時候會不小心將變數名稱key錯了或怎麼的,整個程式便跑出了奇怪、非預期的結果。這時要debug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情,不禁讓我懷念起perl的use strict。
不過後來發現,這其實是PHP預設將注意信息(NOTICE)隱藏起來而已,因為會引起這些注意信息的錯誤(例如某變數未初始化),並不會導致致命的結果,所以我們可以用error_reporting()函式來自訂錯誤回報的等級。
一般PHP預設值是7或2039,也就是E_ALL & ~E_NOTICE(php.ini的寫法) 或 E_ALL ^ E_NOTICE(error_reporting函式內參數的寫法,我沒試過能不能混用,我懶嘛)。因此若是在程式內設定error_reporting(E_ALL),便可以取得所有的錯誤 /警告 /注意信息,對於神經比較大條的程式設計師來說,debug就方便多了。當然程式完成之後,你也可以用error_reporting(0)來抑制所有錯誤警告,畢竟這些訊息是不需要給使用者看到的吧(呃,當然,如果你確定程式百分之百不會出錯的話)。
p.s.


http://bbs.flash2u.com.tw/bamanager/upload/180x200.swf

[ 本帖最後由 f66666602 於 2007-7-31 21:12 編輯 ]




歡迎光臨 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 (https://centerbbs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