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

標題: 韋帕增強為中颱 宜、基、北、桃列警戒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wc_big_pig天尊    時間: 2007-9-17 17:51
標題: 韋帕增強為中颱 宜、基、北、桃列警戒
第12號颱風「韋帕」已經在17日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目前中心在宜蘭東南東方,持續向西北西移動,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東方海面。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台灣北部及東北部發布陸上警報,18日清晨開始,風雨將逐漸增強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,韋帕颱風17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,在宜蘭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,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,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轉西北行進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增強為35公尺,相當於12級風。

氣象局在下午2時30分,針對宜蘭、基隆、台北和桃園,發布陸上警報。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指出,隨著暴風圈接近,18日清晨開始,台灣的東北部和北部地區風雨會逐漸增強;首當其衝的基隆北海岸地區,平均風力7到8級,陣風11到12級,而台北市和宜蘭平均風力則有6到7級,陣風也會達到10到11級。預估到18日晚間,風雨才會逐漸平息。林秀雯說:

『因為這個颱風還要慢慢走到我們北部海面之後,才會逐漸受到槽線牽引,向北移過去。所以影響的時間,大概明天可能會持續一整天,最快也要明天晚上之後,隨著颱風逐漸北上,可能這個風跟雨的狀況,才會慢慢減小。』

根據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,韋帕颱風目前仍朝西北西方向移動,預計颱風中心在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之後,會逐漸偏北行進;不過林秀雯也指出,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增強,颱風也可能會偏西行進、也就是中心更接近台灣陸地,影響也會更明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聽說又有颱風了.....
請各位做好防颱準備。
作者: Kaiser    時間: 2007-9-17 19:40
台中已經開始下雨了ˊˋ...

可惡~~繳個罰單...還得淋雨...
作者: 小女美    時間: 2007-9-17 22:40
台中沒放假!

我不想去學校被淋溼 ><|||




作者: Kaiser    時間: 2007-9-17 23:04
我也不大想去= =|||
但是第一次上課...我考慮一下好了^^
作者: 小女美    時間: 2007-9-18 20:26
我去了 坏了一把傘

放學自己一個人走回家  邊走邊哭 感覺自己好落寞 :'(


作者: Kaiser    時間: 2007-9-18 22:49
標題: 回覆 #5 小女美 的帖子
沒這麼慘吧..

但是我穿雨衣...也淋濕了= =:(
作者: wc_big_pig天尊    時間: 2007-9-19 00:19
我跟你們換好了

這學期我不想再被當了.....= =

放假=增加我被當的機率XD
作者: Kaiser    時間: 2007-9-19 01:07
大刀...殺!!

我回覆換你幫我加分啦

只有我回覆沒加分ˊˋ




歡迎光臨 中央論壇 - CENTER BBS (https://centerbbs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